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

壹 - 碰面

今天特別換上便服,和黑山在平日的午後從宿舍房間出發,一如往常的這個時間,四周的寢室早就空蕩蕩,同僚們已經出發執行任務、巡邏、或是進行訓練了,說到這個……從家鄉來到帝都後,自己也還沒跟其他人進行過任何術的練習呢。

不過應該沒關係吧!等到有需要的時候,按照以前學到的技巧執行就可以了,現在帝都也十分和平,並未在例會中聽到太多意外的事件。

現在的任務也是很重要的,暗自點點頭,我與舍監報備後,朝著已經逐漸熟悉的路上前進,準備與今天的目標,在約定的地方碰面。

天氣不錯,水道沿路上也有許多攤販叫賣著,顯得熱鬧,自己看到有在販售糖葫蘆的阿伯,這種點心不曉得那個男孩是不是有吃過了呢?抱持著這種心情,手上也就多了兩串紅通通發著油潤光澤的果實們。

「啊,已經在那邊了呢!」
到達了目的地,我望著不遠處發現目標後,低頭稍微向身旁的大叔微笑,他也點點頭,領著自己一起往前進。

「汪汪!」先到達男孩身邊的黑山發出了叫聲吸引了他的注意,走入坐在老位子的元元視線中。
「黑、黑山……午安。」他露出了淺淺的笑容,伸出手摸了摸狗兒的頭,又抬頭像是在尋找著自己。
「元元午安!」我笑著揮揮手,接著也走到他的面前,在元元還沒來得及開口打招呼之前,拿出藏在身後的驚喜:「將將!」面對突然出現的糖葫蘆,元元原本打算開口的神情變得困惑。

「元元果然沒吃過!」對於對方出現自己預料之中的表情,顯得有點樂,語調不禁上揚了起來:「這個叫做糖葫蘆~不是糰子喔。」
「糖葫蘆……。」複誦著自己的話語,卻遲遲沒有伸出手來接的他,不曉得是在害怕什麼,我有點等不急了,低下身用左手一把抓了元元的右手,將自己手中的糖葫蘆塞了上去。

「吃吃看就知道啦!」面帶著微笑,自己也一口咬了一顆包裹著糖衣的小番茄。
「美咲小姐……。」把糖葫蘆握緊後,元元看著眼前亮晶晶的果實,像是無法再接受陽光照射出來的光澤般,輕閉著眼睛也咬了一顆。

「怎樣!很甜吧~!」
「嗯……有點脆脆的。」沒發現他苦笑的表情中帶著什麼意味,自己沒想太多,或許他不是很喜歡吃甜的吧,但脆脆的糖衣也是糖葫蘆的醍醐味呢!


就在一陣介紹這種點心後,我們終於準備往約定好要去吃的喫茶店出發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